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4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人生如戏职业:建筑业 年龄:30位置:中国,北京个性介绍:我出生在可爱纯朴的东北——吉林,我在那完成了我年轻时的学习,直至大学。毕业后没有任何计划的稀里糊涂的就被分到了北京市中心上班。我自认工作能力还算强,但至今尚未遇到能让我充分发挥我个人能力的工作,我尚在寻觅中...... 百分之九十九的机遇是为别人准备的,而那百分之一的机遇也是要我努力准备后才会出现在我面前,我相信一切美好的东西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!

不求乐,则无痛苦

分类:随想
2011-02-16 10:18 阅读(?)评论(0)

刚刚拜读过了尘老师的《用平常话说平常法--开解世间烦恼》,心中的悲伤刹那间化为平和。因为真的受益匪浅,所以想引用和保存老师的文章,来学习探索生命的运行法则,也希望身边拥有烦恼的朋友领悟到快乐的真谛:

  “世间聪明智慧种种,科学医学已发展到一定高度。但有没有哪种良药能开解世间种种烦恼!好像没有。因为科学医学的发展与我们身心的运行规则不完全是同路。只能治其表不能去其根!

   世间种种烦恼中最大的苦恼就是,活着有苦,有甜。生命有高,有低。有价值,无价值。有意义,无意义等等。说白了就是这个世间不平等!于是,我们不由自主的追寻一切好的,快乐的,有价值的等等。那么相反呢!我们推开了不快乐的,不愉悦的,逃避痛苦,逃避苦难。这个分裂本身才是真正的痛苦烦恼!就像佛陀说过的一句话“人类本身有八十三种烦恼,可是最大的烦恼却是第八十四个,那就是我们根本不想拥有烦恼!”

   生命本身的本质其实就是苦与乐并行,想要快乐就逃不掉痛苦!因为,想要本身就是“求”,有求皆苦。能不能让生命像河流一样,敞开心胸接纳它流过的每一个艰难和困苦!能不能让自己的生命放下一些对乐的执求和对苦的深恶痛绝!当我们执着的追求快乐的时候,有没有问过自己快乐是什么?那你一定会说,快乐是年轻,是有财富,是身体健康,是有价值。都没错,可是拥有了这些的生命有没有持续不断的快乐下去!我想,没有,因为,即使你拥有了,你还会是要担心,担心会失去,担心快乐会不长久!所以,我们认为的快乐哪里是究竟,哪里是彻底,哪里是踏实。发生了什么!到底发生了什么?

   回过头,再想想,快乐到底是什么?我说,”快乐其实很简单,就是‘允许’,一切都允许,允许有快乐,允许有痛苦,允许有幸福,允许有苦难,允许有对,允许有错,允许有美丽,允许有丑陋。允许一切的存在!就像天空和河流一样,允许生命每一个经历和每一过程的存在!这样,你心中才会有柔和!才会有安详!一切也就变得平等!认定是平等才会不执求!才会快乐来了就来了,痛苦烦恼来了也能平心接受!一切就会变得圆融!

   试试看,你允许所有的对与错,好与坏,高与低,美与丑的存在。这样的人生才能让你安心的活着,你安心了,才会带给比人平静,祥和。才会拥有洞察宇宙万物生命的运行法则。”

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2-16 15:3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